糊涂兔不糊涂

经常因为懒惰鸽鸽……

ECHO-9

*自娱自乐产物 

*小学生文笔 极度ooc

 

自从在Ren的帮助下解开了和Mira之间的小矛盾后,Echo和Ren的关系也越来越近。

 

“……除了日常的细心,他还总带着小玩具来陪伴我,甚至还特意空出周末陪我去写生。Ren哥哥真的是我除了Luke叔叔以外最喜欢的人了!”

“今天我和Ren哥哥去看了星空展!我发现他真的懂得好多好多呀,我的好多疑问他都能给出解答,更让我开心的是,在聊天过程中,我发现我们有好多兴趣爱好是一样的,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他了……”

“今天去Ren哥哥的办公室找他,不巧的是他去开会了。等待的时候我竟然发现了一箱是妈妈你作为封面的杂志!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妈妈以前当模特时候的样子呢,Ren哥哥见我感兴趣还说下次把妈妈小时候的照片给我看,原来你们这么早就认识了吗,为什么妈妈之前不告诉我Ren哥哥的存在,不然我就会早些认识Ren哥哥了……”

“明天就要出院啦,可惜妈妈你不能来接我,但是没关系,Echo会乖乖听姥姥和姥爷的话的!只是以后不能经常见到Ren哥哥了,不过我问他要了联系方式,Ren哥哥说我要是想他了可以给他打电话,我真是不能再喜欢他了!”

……

……

每天晚上,Echo和Mira都会进行视频通话,简单问候后,Echo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白天发生的事情,尤其当他谈到Ren的时候,眼睛里的星星简直同银河般耀眼。

一开始,Echo的话题还主要围绕着Mira何时回来以及表述自己对于母亲的思念,但渐渐地,谈话中Mira的占比开始减少,取而代之的是Echo对于Ren的喜爱。

Echo对Mira的依赖正在慢慢降低。毋庸置疑,在住院的这段时间,Ren占据了Echo生活的很大一部分。

随着两人关系的日益密切,Mira高兴于Ren的出现让Echo的生活充满欢乐的同时,又担忧着过近的距离会让二者中任一方窥探到过去的一点蛛丝马迹。而Echo的变化也让她对之前自己选择隐瞒真相这一做法愈发怀疑。

不止Echo,那晚电话里模糊不清的话语亦让Mira一连心绪不宁了好几天。

如果说五年前分手后Mira对Ren依旧有些念念不忘,那么两年前佛丕府的偶遇则让Mira彻底清醒。可回国后两人间有时暧昧不清的氛围以及Ren在不经意间表露出的在意再次让Mira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感情。

许是常年需要孤身出差的原因,Mira早已习惯揽下一切,将大小事处理得井井有条。所以当这次回国因着Echo住院的机会和Ren久违联络起来的时候,她才发现自己内心深处其实一直渴望着那个坚实的臂膀。

尽管分开许久,两人之间也隔着一张透明薄膜,他仍然能够细致入微地聆听她的每句话;依旧能够哪精准捕捉她细微的变化;依旧照顾着她的每一种情绪,赞赏她、心疼她、安慰她、逗她开心、和她一起开怀大笑……

Mira不得不承认,随着交流的次数的增多,起初的尴尬客套早已一扫而空,他们之间的相处也愈来愈自然。有时候她甚至会错以为一切都还处于五年前甚至更早的状态。

她知道,她又一次无法自拔地沉溺于他的温柔中了。

“明明他什么也没做,就只是和以前一样关心了我几句,我的心就不受控制了。”

 

和Mira杂陈的心绪不同,在发生Echo过敏的事件前,Ren总是选择用大量工作来麻痹自己以求情绪上的解脱,但经此一事,他的心情从未像最近这般愉悦。因此当Thyme提出小聚时,Ren欣然应允。

“西亚,所以你们还是处于不尴不尬的状态?!”

“而且你还那么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?!”

咖啡厅里,兄弟几人听Ren讲述了近况后,纷纷惊讶于自家兄弟的乐观。

“你们懂什么,和刚开始躲着避着不愿交流来说,现在的状态已经很好了。”Ren抿了一口咖啡道,眼睫微垂,“更何况她已经找到了她的幸福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,喜欢就抢过来。实在不行,兄弟们帮你。”

“Thyme,你脑袋是不是有坑!”MJ无语,一个结婚一年多的成功企业家竟然还能说出这么小孩子气的话。

“我怎么可能有坑,”Thyme反驳,“这么多年你们听到过一点她结婚的消息吗,男方人影都见不到一个,我看啊,十有八九是她不喜欢他,不然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,这不是个好机会是什么?”

纵然Thyme的一席话九成带有小孩子赌气成分在,剩下三人却没再说话,毕竟谁也不能说他说的不对。不过Kavin还是很快抓住了重点。

“不过为什么会没有一点消息呢?按理说结婚这么大的事情,伯父伯母知道以后肯定会宴请各大家族,但是竟然没有一个长辈得到消息,不对劲……”

“可能出于某种原因不想让人知情?”MJ思忖道。

“那是什么原因呢?”

几人再次陷入了沉默。

Thyme百思不得其解,看着兄弟三人郁闷的样子,终于不耐烦:

“不是,今天出来不是讨论我和Gorya的结婚纪念日应该怎么过的吗,现在一个个像侦探似的讨论起Mira姐的婚姻是怎么回事?再怎么样也不能是先孕后婚吧!与其在这猜来猜去还不如到时候直接去问,还是快想想我的结婚纪念日吧!”

“Thyme,你看你又坐不住了。”MJ调笑道。“这不是Mira姐突然就带着Echo回来给大家打了个措手不及嘛,之前我们都没细想过,你刚刚又碰巧提到,大家就更觉得奇怪了嘛。行了行了,大家给他策划策划结婚纪念日吧。”

“啪——”

突然,Kavin一拍大腿,恍然大悟:“对啊!我怎么没想到,Echo!”

“Echo怎么了吗?”MJ不解。

“你们想,如果真的是先孕后婚的话,那结婚没有消息不就很合理了吗。”

“对啊,而且之前Mira姐就说打算在国外定居,就说得过去了。出于体面而隐瞒婚姻消息,加上要在国外居住的话,就算没有通知大家大家也能体谅。一切都是水到渠成。”

“Mira不是会遮遮掩掩的人。”Ren不赞同道,“这个推论不成立。”

“照我看,好奇的话,还是直接问的好。要是Mira姐不说就问Echo,小孩子总不会隐瞒骗人吧。”Thyme说道。

众人考虑过后,眼下确实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方法。于是暂时停下了头脑风暴,洗耳恭听Thyme对于结婚纪念日的想法,好再浅提一些意见。毕竟每次纪念日他们都并非主谋,只是充当充当助手角色罢了。

策划到一半的时候,Ren的手机响了起来。

“Ren哥哥!”Echo糯糯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带着明显的欣喜和期待,“姥姥姥爷明天不在家,你可以带我去海洋馆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那你今天要好好听话,晚上早点睡觉,知道吗?明天下午我去接你。”

“yes,sir!”

又问候了几句后,Echo便被管家喊去吃晚饭了,挂断电话后,Ren发现其余几人正挤眉弄眼地看着他。

“贼眉鼠眼,不安好心。”Ren调侃道。

“Ren,你明天要不旁敲侧击一下有关姐夫的事情。”MJ挑眉明示道,“你们现在关系那么好,Echo应该会告诉你的。”

“再说吧,先把Thyme的事情搞定吧。”

见Ren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众人失了兴趣,继续讨论起有关结婚纪念日的事情来。Ren的心思却偷偷跑了偏。

他之前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,竟从未捋过近日这些事情的思绪。而今天Thyme阴差阳错的一番发言不仅让其他兄弟产生怀疑,也及时点醒了他。

刚开始看到Echo的病历单时,他还奇怪Echo的过敏原和年龄怎么那么巧合,现在细细想来,他心里竟然起了一个十分骇人的想法。

按捺住不正常的心跳,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测。


评论(8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