糊涂兔不糊涂

经常因为懒惰鸽鸽……

ECHO-8

*自娱自乐产物

*小学生文笔极度ooc

 

尽管Mira有心照顾Echo,接到出差通知时,她还是不得不选择离开。毕竟这份工作关乎千万人,她还做不到舍大家。

临登机时,Mira依旧觉得心里悬着块石头。

伪装得再好,临行前Echo紧攥着被子的小手还是暴露出与他脸上笑容相反的真实心情。

亏欠感和担忧就如同洪水猛兽,一下一下冲击着Mira的心墙。犹豫再三,Mira还是拿起手机点开了和Ren的对话框——

“Ren,最近可以麻烦你帮我多照顾一下Echo吗?谢谢。”

 

Ren端着果盘进来的时候,Echo正在床上涂着画本。小孩板着脸,握笔的力度明显加重,下笔的速度也比平时快了不少。

 “心不够静啊,Echo。”

Ren把果盘放到桌上,把一块哈密瓜递给Echo:“吃点水果放松一下吧。”

 “谢谢Ren哥哥。”

  没有否认。对于Mira出差这件事,尽管Echo一直表现出一副不在乎的模样,但其实这小朋友多多少少是有些耿耿于怀的。

 “我看你最近画画心不在焉的,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 

Echo低头小口咬着手里的哈密瓜,完全没有要回答的意思。

 “有心事一定要说出来哦,不然妈妈会担心的。”Ren睨眼看了看Echo,果不其然,一谈到Mira,小朋友的眼睛就亮了起来。

尽管只是转瞬即逝。

“妈妈才不会知道呢……”Echo小声道。

 “这可不一定。”Ren故作高深地说,“俗话说母子连心,你怎么知道妈妈和你没有心灵感应呢。”

 “要是真的有心灵感应,妈妈就不会出差了……”Echo盯着手上的哈密瓜出神,活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兔。

心疼地揉揉Echo的头发,Ren凑到小孩跟前笑道:“给你变个魔术好不好?”

“什么魔术?”

“看好了。”

说着,Ren把手收到身后,念了咒语突然伸手往虚空中快速一抓,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口气,张开手时,只见他的掌心静静躺着两张星空展的门票。

“星空展!”Echo激动得瞪大了眼睛,拿过门票仔细看了一遍又一遍,生怕是假的一样。确定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星空展后,Echo眼里直冒星星,“Ren哥哥,你是怎么知道我想去看星空展的呀!”

“我又没有读心术,都是你妈妈告诉我的哟。”

“其实她也想多陪陪你,这两张星空展的票还是她买的呢,原本她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,但是工作性质让她不得不选择出差。”Ren温柔地看着Echo道,“妈妈也很关心你的。”

“所以Echo,不要不开心了好吗?等过了这段时间,妈妈就能陪伴你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Echo的眼里泛起泪水。

“当然,要拉钩吗?”Ren伸出手问道。

“嗯!”Echo爽快地伸出小手和Ren进行拉钩约定,眨着大眼睛问,“那Ren哥哥,你要和我一起去看星空展吗?”

“你表现得好的话,我可以考虑哦。”

“还要考虑呀……”

“或者你答应我每天给妈妈发个消息或者打电话,我就和你去。”

“成交!”

看着Echo再次亮起的小鹿般的眼眸,Ren欣慰地揉了揉Echo头,从兜里拿出手机道:“那你先想想要和妈妈说什么,再给她发语音或者打电话,好吗?我去看看其他病人,晚点再来看你,可以吗?“

“嗯嗯!“

 

晚风徐徐,外出忙完一天的工作,Mira回到酒店累得只想倒头就睡。

打开手机,Ren的对话框是一条长长的语音信息。点开,Echo甜甜糯糯的声音从听筒传来——

“妈妈,今天你是不是很辛苦呀?我知道,妈妈要给好多人带去微笑,有时候可能顾不到Echo,说实话,这次妈妈出差的时候我好难过的,因为我真的好想和妈妈在一起的。但是今天Ren哥哥告诉我,其实妈妈心里一直想念着Echo,还买了星空展的门票,因为知道妈妈很爱我,我也只能原谅妈妈啦。星空展我会和Ren哥哥一起去看哒,不过下个月的莫奈画展,妈妈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吗?我和Ren哥哥都在等你回家噢!我爱你,妈妈!“

泪水不知何时湿润了脸颊,原本的疲惫也一扫而空。

原来,远在他乡,有人等待的感觉真的会驱散不安,带来温暖。

看着对话框上方Ren的名字,Mira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了之前和Lita的一次谈话。

“要是还在乎的话,不妨自私一点。“Lita说。

鬼使神差地,Mira拨通了Ren的电话。直到耳边传来那个人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时,她才回过神来。

“喂?“ 

Ren的声音带着丝慵懒的沙哑,显然,自己的电话闹醒了原本正在睡梦中的他。

医生忙了一天应该很累吧……

因怕扰人清梦,Mira便只让手机贴着耳朵,静静地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呼吸声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耳边的呼吸逐渐平缓。

确定对方睡熟后,Mira小心翼翼地,屏住呼吸,轻声道:“Ren,谢谢你。“

谢谢你帮我照顾Echo。

谢谢你在Echo面前维护我。

谢谢你还愿意为我在心里留一小寸土地。

说得出口的,说不出口的,今晚注定无法告知。

“那就,晚安,愿你一夜好梦。“

Mira取下电话,看着不停跳动的显示着通话时长的数字,再次悄然望得入神,时间是否可以永久停留在这一刻呢……

“Mira……”

Ren迷迷糊糊的声音蓦地传来,Mira的心也随着慌了一瞬。

“我只是……想离你的世界近一点……从始至终……”

窗帘被风撩拨得四下飘舞,那一刻,究竟是风动了,还是Mira心动了,无人知晓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